当前位置:首页 > 光辉百年 | 江苏组工那些事
短评:讲好组工故事的一次尝试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点击    

  8月18日,随着《“党费暖基层”:建强基层党组织基本阵地》的推出,“光辉百年│江苏组工那些事”宣传活动即将落幕。该主题宣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江苏实践,重点展示了100个优秀组工案例,已在线上线下引起了良好反响。可以说,这是江苏组工品牌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讲好组工故事的一次有益尝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主动宣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新时代的组工故事,对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来说,既是责任所在,也是使命所系。站在新起点,放眼新征程,把那些彰显组织工作“形”与“神”的故事讲好,既可为各方了解组织工作打开一扇窗口,更可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交流激活智慧,碰撞擦出火花。该主题宣传一经推出,得到了市县组织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初步推荐宣传项目163个。经层层把关、好中选优,最终确定100个宣传项目,其中市县两级70个,省直有关单位30个。这些项目涉及组织工作各具体领域,可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较好地展示新时代江苏组织工作的实践和成果。


  讲好故事,就要把“讲”与“听”、“事”与“理”结合好,使人听有所思、听有所得。强化读者思维,该主题宣传实行项目化管理,每日推出一篇稿件,文字均为千字左右,并辅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力求短小精悍、脍炙人口。点开每一个故事,内在的忠诚于党、服务为民、探索创新、实干实效扑面而来,其中的来龙去脉、操作办法、制度成果、群众反响跃然纸上,让读者对江苏组织工作有一个直观、清晰、多维的了解。


  互联网时代,谁的故事更能贴近人、打动人,谁就能赢得更多的听众,产生更大的影响。坚持移动优先,宣传稿件在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交汇点新闻先锋频道、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党员教育融媒体平台等同步推送。随着主题宣传的深入,部分稿件得到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主流网络平台的关注和推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故事的背后是追求和担当。回顾过去,江苏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扛起为改革探路、为发展赋能的责任担当,抓基层打基础,重民意惠民生,谋创新求突破,谱写了一个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组工故事。展望未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们以必胜的信心决心,敢闯敢试,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创造更多更美的组工故事,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符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