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辉百年 | 江苏组工那些事
短评:让创新的火花持续迸发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   点击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光辉百年│江苏组工那些事”宣传活动将落下帷幕。从早春三月到火红八月,5个多月时间里,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交汇点新闻先锋频道等平台集中展示了100个优秀组工案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示范效应。


  树高千丈有其根,江流千里有其源。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一百年来始终坚持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与“大道”相随、与“大事”相伴,所有的探索创新都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在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闻名遐迩的“马庄经验”、久负盛名的“海棠花红”、发源于宿迁的干部公示、起步于江苏的机关干部公开遴选、抓基层打基础的“党费暖基层”……“江苏组工那些事”展示的100个优秀组工案例,特色亮点突出,成绩效果显著,解决了一批“成长中的烦恼”、“发展后的问题”,不少已得到了复制推广,形成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通过历史回顾、经典再现的方式,系统梳理展示全省组织工作的创新案例,不仅为各级组织部门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激发了广大组工干部锐意创新的热情,也进一步擦亮了江苏组工的“金字招牌”。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透过众多优秀组工项目的发展脉络,可以发现组织工作的创新始终植根于党的事业的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实践舞台更加广阔,实践内涵更为丰富,创新发展正逢其时、正得其势。回望过往经验,远眺前行之路,更加需要我们紧紧围绕中心、处处服务大局,推动组织工作更多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努力多出好点子、好做法、好经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徐州市贾汪区委组织部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