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群团组织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1月9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新征程上群团组织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会议,副省长徐缨主持会议。


  沈莹在肯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去年工作成绩后指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好“六个坚持”这把“金钥匙”,持续在深化理解、深入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扛起引领、服务、联系的主责主业,确保群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在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围绕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所联系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汇聚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有效发挥群团独特优势中进一步彰显政治担当,找准职能定位,聚焦聚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强化青年政治引领、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等重点难点,以攻坚克难带动群团工作整体提升。要在持续深化群团改革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坚持不懈“强三性、去四化”,做到重实干求实效、扬正气增共识、抓基层打基础、强本领严纪律,不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徐缨指出,群团组织要突出政治属性,扛起光荣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在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促稳定、为民服务暖人心筑同心上有新作为,推动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及2024年打算。


  (林元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