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12月23日,江苏省党的建设学会联合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江苏年轻干部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在江苏考察时强调的“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等重大要求,分析突出问题,交流经验做法,探讨对策建议。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并致辞。中央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或线上指导,省党的建设学会特邀研究员,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党建学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致辞中,沈莹首先对到会指导、参加研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表示感谢。她全面介绍了江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经验做法,指出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推动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条”措施,打出一套“组合拳”,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汇聚更强动力。她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坚持以组织担当为干部担当,奋力推动广大干部以实干实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作示范。


  研讨会上,承担课题研究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分别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构建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用好职级晋升手段、规范精准审慎问责等专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感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优秀干部奋发有为、大显身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完善政绩考核办法,实施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不断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普遍认为,江苏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深化,推动干部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


  (林元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