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南通海门:培优新入职公务员导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小肖每次听证,我都在旁边听边记,庭后再进行交流。从手把手教到放手锻炼,他进步很快。”近日,在江苏南通市海门区“东洲春笋”青训营总结汇报会上,获评“十佳导师”的海门法院包场法庭庭长孔大鹏分享了帮带新入职公务员的经验。


  2023年以来,海门区实施“萃蓝出青”导师队伍培养计划,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过硬的导师成为新入职公务员的“智囊团”。


  聚焦帮带导师不会带、不善带、不真带问题,建立健全导师选拔、培养、管理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明确政治引导、业务教导、日常指导、心理疏导四项导师职责,严格实施推荐(自荐)、审核、备案等程序,选出380多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优、责任意识强、工作作风实的优秀导师。为新任导师量身定制11门专业课程,下发工作指导手册,定期邀请导师和新入职公务员代表面对面专题座谈,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帮带能力。举办帮带案例展示、同领域导师业务比拼等活动,分领域打造10家名师工作室,形成带一个、传一片的辐射示范效应。梳理总结招商引资、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的23个导师帮带工作法,确保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每年组织“十佳导师”“示范名师工作室”“优秀帮带工作法”评选,连续三年获评“十佳导师”可评定为“金牌导师”,优先推荐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


  (海组轩)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