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宿迁:蓄足公务员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我们不断优化公务员结构,重点招录产业链急需、乡村振兴渴求的专业人才。2023年度全市公务员招录中,设置乡镇(街道)岗位107个,其中紧缺急需专业岗位占78.50%,为基层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近日,江苏宿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长途介绍。近年来,宿迁市持续优化公务员考录工作,积蓄服务发展的“新生力量”。


  认真研究分析公务员统计数据,通过公务员性别、年龄、学历、来源等信息,推演队伍整体发展趋势和结构需求,结合编制使用情况,对各地各部门上报的招考职位认真审核、统筹调度。坚持因事择人、人尽其才原则,积极引导县区把握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岗位编报,进一步补短板、优结构。


  围绕产业链优化专业分布形态。编制全市“6+3+X”产业体系和20条重点产业链紧缺专业目录,统筹指导各地各部门招录工作。2022年,全市招录经济金融、电子信息等产业链发展紧缺专业人才85人,2023年招录105人,均占当年度计划招录人数的四分之一。注重为基层岗位和工作一线持续补充新鲜血液,注重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等群体开展招录。2022年和2023年,县乡两级岗位招录人数均占全市当年度计划招录人数的80%以上。


  (戚秋亭)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