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淮安市举办新录用公务员三年滚动培养计划“青苗实训课堂”
发布时间:2023-11-26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11月25日电 “这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淮安市委办公室一级科员薛炜翔说,“作为一名年轻公务员,我将倍加珍惜入职三年的成长黄金期、关键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近日,淮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新录用公务员三年滚动培养计划“青苗实训课堂”,市级机关142名年轻公务员参加培训。通过在课堂里听讲座、补短板,到项目一线看变化、观进展,参训年轻同志零距离感受全市工业经济蓬勃发展新气象,进一步坚定“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履职能力、专业能力,做好优秀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工作,淮安市今年专门研究并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新录用公务员三年滚动培养计划的意见》,抓住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三年关键期,通过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实施滚动培养,引导他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成长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足、纪律作风严的优秀年轻公务员。

  在淮安比亚迪智慧卡车工厂,一排排新下线的混动轻卡整齐列队,厂区内全自动机器人快速运转,展示着现代工业制造的技术流程。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总投资5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及零部件项目于去年8月正式签约落户淮安工业园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新能源商用车10万辆,年产值150亿元,税收8.5亿元。

  在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学员实地观摩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一期,参观了湿拉自动下盘机器人产线及钢帘线生产设备集群,详细了解中天淮安项目建设规划进度、技术工艺等情况。通过讲解,学员了解到,该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年利税近30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7800余个。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一级科员袁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更直观地感受到制造业作为‘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重要性。作为招商战线的新兵,我将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不动摇,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组轩)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