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沭阳:奖得及时 干得有劲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沭阳县先后经历几轮集中大范围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天气,高墟、青伊湖、西圩等多个乡镇农田受淹、多处房屋受损,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险情就是命令,广大公务员应急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积极做好防汛排涝、抢险救灾工作。

  孙欢是青伊湖镇高庄村的一名年轻包村干部,汛情发生后,他立即投身其中,察看村受损房屋情况,逐户走访群众生活需求,组织人员全力疏通村内排水沟渠,三天两夜几乎没合眼,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高墟镇工作人员胡春江,面对镇域农田、房屋雨水倒灌等险情,冒雨连夜摸排镇域水系,寻找最佳排涝点,科学调配排涝水泵,不分昼夜坚守在排涝一线……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暴风雨中的“逆行者”感动无数群众。

  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结束后,为弘扬奋斗精神,鼓励广大公务员务实苦干、勇于担当,沭阳县委组织部、沭阳县水利局迅速启动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深入了解核实公务员一线防汛救灾和平时一贯表现情况,充分征求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意见,经公示无误后,对防汛排涝、抢险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9名公务员给予了嘉奖。

  “组织能够给我这份荣誉,我感到非常光荣和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今后我将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履职尽责,不辜负人民群众和组织的期望!”受到嘉奖的青伊湖镇工作人员万强激动地说。

  近年来,沭阳县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推动《江苏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办法(试行)》落地落实,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常态化开展及时奖励,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公务员得到褒奖激励,着力营造实干担当、比学赶超、奋进出彩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县已集中开展2次及时奖励,一大批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公务员涌现出来,激励、引领全县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不断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开展及时奖励,就是要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公务员付出有‘回响’,并激励其他公务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持续对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开展及时奖励,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沭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马向荣说。 

  (袁木、严硕、张蓓蓓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