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2月1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作风建设会议,总结2023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表彰局系统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24年作风建设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严华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刘振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局上下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干在实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相结合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老干部工作部门形象持续优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振奋机关党建质量跻身省级机关前列全省老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前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中央和省委突出强调的就是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矢志锻造狠抓落实的一流作风,奋力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要突出政治统领抓落实,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新思想凝心铸魂、统领老干部一切工作,确保老干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决当好两个维护排头兵。要聚焦走在前列抓落实,始终保有走在前的锐气、迎难上的勇气、再出发的豪气,着力展现勇挑大梁、勇争一流的胸襟格局。要聚焦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抓落实,立足职责职能,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重引领、强功能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重融合、强贡献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重精准、强供给不断创造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成绩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要突出实干实效抓落实,做到政绩观要正、抓落实要狠、真本领要足,始终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状态。优化政治生态抓落实,用好科学考核指挥棒把好选人用人导向关筑牢正风肃纪防火墙立起以上率下风向标形成共抓作风、共推发展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