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9月6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恩和及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严华春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芳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局系统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5篇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央和江苏主题教育简报、省委办公厅《快报》刊登,43篇信息稿件先后在《中国老年报》、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新华日报》、江苏主题教育官网、江苏先锋网等国家和省级媒体刊发。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不断增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始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长见识、强智慧、增本领,推动老干部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始终牢记老干部工作政治属性,把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具体服务上,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始终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负组织的重托和广大老干部的期望;必须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提升老干部工作的效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运用好局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全省第一、二批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的统筹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大力打造“敬老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要进一步厚植尊老情怀,持续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满足广大老同志多层次、多元化、多方面的需求;要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思想自觉和不竭动力。


  会上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局青年读书会负责同志及各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