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8月25日,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恩和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江桦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重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剖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勇于亮短揭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解决自身问题、增班子团结的预期目的


  江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局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整改工作中。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局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工作,统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着力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好江苏老干部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老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强化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走在前、做示范”这一重大要求,将中央和省委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老干部工作领域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