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江苏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近日,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在南通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设区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指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做到领会深刻、把握精准、落实到位,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不断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措施,引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实践。


  培训班强调,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干部要把推动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落地生根作为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对党忠诚,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促进老同志永葆初心本色;不断夯实组织体系,扎实做好“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广泛搭建发挥作用平台,激活银发先锋力量。与此同时,要对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对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着力在增强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准、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我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等专题辅导,观摩学习了南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党校)党建共享阵地、崇川区狼山街道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唐闸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群服务中心、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党建示范点。


  各设区市、县(市、区)委老干部局、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党建业务骨干共70人参加培训。南通市、昆山市、连云港市连云区和省农业农村厅等4家单位的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工作和培训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举办,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进行了系统学习,也对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集中辅导,时机选择好,主题聚焦准,示范作用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江苏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