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组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7月26日下午,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组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中举足轻重。今年以来,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各单位党委(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抓基层打基础,积极引导发挥作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走在前、做示范。要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注重常态长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政治建设,抓实基层基础,建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联络员和党务干部“三支队伍”,不断提高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围绕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以“银发生辉·银龄行动”为牵引,组织引导省直单位老同志运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积极作用。要围绕满足老同志对安享晚年的新期待,突出服务重点,注重精神关怀,加强资源整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职业上的荣誉感、工作上的价值感、事业上的使命感,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认清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党建引领、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片组长单位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履行片组长职责,健全片组工作制度,带动片组内单位共同进步,充分展现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主持会议,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组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