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全省设区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7月26日上午,全省设区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持续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四个融入”,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基层基础持续巩固,作用发挥成效明显,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意见》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高标准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加强管理,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地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水平,着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深入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发挥银发人才优势,大力选树银发先锋典型,更好引导老同志贡献银发力量。要做实做优服务保障,始终把离休干部作为服务重点,因人施策做好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用好用足养老服务政策资源,着力推动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助力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要从严从实自身建设,做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自觉、贯彻党的大政方针特别坚决、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坚定,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的理念方法和过硬的行动力、执行力狠抓落实,坚持以人为本抓落实、守正创新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系统观念抓落实,努力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主持会议,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