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4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恩和到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单位围绕“关于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实践与思考”“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共建共享的实践与思考”“关于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的调研报告”等调研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着重谈调研中发现了什么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什么,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举措和对策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对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推动新时代江苏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路径。


  交流发言结束后,江桦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交流活动,是对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各项调研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破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探索举措路径的一次集中研讨,是局领导对分管领域、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对本职工作系统思考的一次集中交流。从交流情况看,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突出统筹协调提升效能,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实情,锤炼过硬作风务求实效,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江桦强调,开展调查研究,不仅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战略考量,认真领会“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的道理哲理,进一步厘清调研思路、提升调查能力、强化研究本领。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调查研究,根据交流情况,对目前阶段性调研成果进行细化实化优化,搞深搞透问题根源,持续提升工作对策的操作性,推动调研成果措施化、方案化、行动化,真正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将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有机结合,把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用检视整改成效检验调查研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抓住重点,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认认真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对调研成果进行梳理完善,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调查研究形成常态长效,切实以调研的实际成果助推主题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