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111

  7月10日,省委老干部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讨论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这次大讨论活动恰逢其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有力抓手,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讨论过程中,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扣“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要求和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成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逐一作交流发言,谈感悟、明定位、找不足、提措施,在讨论中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勉励激励,进一步明晰了江苏老干部工作走在前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找准了江苏老干部工作走在前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坚定了江苏老干部工作走在前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江苏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江桦在发言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对标对表、巩固提升,对老干部工作发展思路和落实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细化,切实做到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举措更实。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价值追求,聚焦“走在前、做示范”这个总目标,认真落实“以学促干”重要要求,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创新创优水平,努力探索老干部工作的江苏样板、输送江苏经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与会人员还围绕“新征程上,江苏老干部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如何走在前、做表率”开展了互动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