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我省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健全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制度机制,更好地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我省老干部“银发生辉”工程为牵引,进一步深化组织推动,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形成统筹各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常态长效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社区、社团组织党建工作与发挥作用深度融合。要加强整体规划,坚持活动内容、活动主题、活动标识、队伍建设“四个统一”,创新组织方式,提高“银发生辉”工程组织化水平。要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壮大志愿者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拓展志愿服务渠道和平台。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发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完善服务保障,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好发挥老干部作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联动合作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