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我省大力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近期,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建设相结合,以集中整治促进长效管理,以长效管理巩固集中整治。一方面,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既明确排查重点又坚持应查尽查,形成“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随查随改、限期整改,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达行业标准的设施设备和场馆坚决停用,到7月底,所有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另一方面,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日常安全管理、老同志健康管理及风险备案、应急处置预案及能力建设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坚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加强教育培训是厚植安全生产的土壤,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一方面,要加大宣传教育和课题调研,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或者知识讲座,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增强各级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同志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素养。同时,《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各级党委(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将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述职和考核内容,融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各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清单,形成“层层负责、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和过硬成果做到让省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