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全省老干部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3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6月11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省老干部局长座谈会,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老干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桦从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六有一提升”、“银发生辉”、“三有一落实”、“素质提升”等四项工程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江桦指出,要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总体要求,继续以“四项工程”为抓手,在巩固、深化和提高上下功夫,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制度”这个核心关键词和“制度建设”这个重要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紧紧围绕“双胜利”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紧要的任务,针对老同志特点和实际,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落地见效。研究制定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长效机制的政策措施,着力提升发挥作用的整体水平。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补齐“三有一落实”的短板,更好地满足离退休干部多样化的需求。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进度,逐步实现老同志服务管理全天候、全覆盖。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指导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加强日常安全管理。


  江桦强调,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建立和完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细化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协调议事会议制度,加强与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工作联系和指导。继续以“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考核督查,推动将老干部工作列入本地区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列为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各地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建明主持会议,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四项工程”一体推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高的标准、严实的作风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南京、无锡、盐城、泰州、省法院等5家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蒋宏宾,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组长以及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