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我省召开省直单位“三有一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6月11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省直单位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推进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李家胜主持。


  这是自2018年江苏在全省部署推进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以来,第5次召开“三有一落实”工作专题会议。经过两年多持续有力推进,“三有一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市县层面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全省635所三甲医院和离休干部定点医院开设了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近7000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离休干部,离休干部特困帮扶机制和提高享受医疗待遇政策都进一步落实到位。“三有一落实”工作得到了江苏省委、中组部老干部局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一致认同,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高度赞誉。这次会议,重点是部署推进省直单位“三有一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三有一落实”工作的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承载着党委政府对离休干部的关心爱护,是确保广大离休干部能够安享晚年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是一项具体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把握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协调、主动作为,进一步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会议提出,省委老干部局将把“三有一落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2020年度省级机关党建考核老干部工作指标的评分体系,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促进省直单位“三有一落实”工作落到实处,从而真正把这件为离休干部带来实惠、传递党的关心和温暖的事情办好办到位。


  会上,南京市卫健委介绍了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干部处交流了签约家庭医生工作情况。省直有关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