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南京体育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交汇点新闻   点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南京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传达到学校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离退休党总支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众志成城南体人 心系国家助防控”倡议捐款活动,为防控疫情工作助力加油。
    捐款倡议发出后,学校离退休老党员不忘初心,迅速响应党组织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值得一提的是,离退休非党员老同志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短短几天里,离退休党总支共筹集善款129256元,其中来自党员的捐款94520元,来自非党员的捐款34736元。老党员马兴洲、李仁美夫妇和计尔煊、孙孝秋夫妇分别捐款10000元,唐学华、陈正绣、陈重文捐款5000元,魏日昂和尹承志、张莲莲夫妇各捐3000元,孙兴民等8名老党员、陈福琴等2名非党员老同志各捐款2000元,还有27名老同志各捐款1000元。吴寿芝老师头一天晚上看到中央号召捐款新闻,第二天一早就从城里赶到学校捐款。在外地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张耀明同志在疫情刚刚开始时就叫子女联系离退休党总支,表示要为湖北捐款。
    一笔笔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情谊,凝聚着共克时艰的力量。所有离退休教职工都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我们在后方的同志不能到前方冲锋陷阵,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听党话,跟党走,让疫情早日结束,这是我们最想做的事。”

    在捐款活动中,离退休教职工团结一心,主动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心,出一份力,尽显老一辈南体人的忧国之心和爱国之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满满的正能量。

  (南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