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南京师范大学退休党员教师为抗疫捐款十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交汇点新闻   点击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也牵动着许许多多退休老教师老党员的心。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87岁的退休党员教师宁效兰从电视上获知全国上下正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力抗击疫情后,第一时间找到学院党委,表示想为抗击疫情献一点爱心,作一点贡献。她说:“我想为疫情防控工作捐些钱。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我想把我的积蓄拿出来,捐款10万元……”
    3月1日,当宁老师得知党中央正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时,再次找到学院党委,表示:“这次疫情重,我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想捐款十万元,为抗疫作一点贡献。”

    考虑到宁老师年事已高,法学院党委书记眭鸿明等同志前往宁老师所住的养老院,上门接收了捐款,并向其表达了敬意、感谢和祝福。

    捐款时,宁老师动情地说:“我的子女都有工作,我也不需要什么,留着这钱就应该给国家。我入党时间比较早,54年上大学时就入了党,有60多年的党龄了……毕业后,我到了南师大,做了一点工作,现在(年纪大了)也无法做更多事情,但是作为老党员,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党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出份力……”语言简单而质朴,但句句彰显着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宁老师是一名普通退休教师。退休前,她工作兢兢业业,获得广大学生的爱戴;退休后,她依旧关心和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学院的育人工作,经常和学生们进行组织谈话和谈心交流。作为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和教育经验的老党员、老教师,宁老师总能在和学生的交流中,用自己的人生故事和所思所想感召年轻一代,让他们重新感受信仰的力量,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很多学生党员表示:在与宁老师谈话后,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再次明确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年轻党员无论何时何境,都不能忘却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今天,宁老师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和使命,展现了广大党员的奉献本色。

    在院党委的号召和动员下,在宁老师的感召和影响下,广大师生党员纷纷献出爱心,积极投身各项支援抗击疫情工作中。许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所在地辖区(街道、村社)就近就便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主动作为,认真细致,不畏辛劳,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南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