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南京林业大学九旬抗战老兵捐款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交汇点新闻   点击    
  “疫情当前,同胞有难,我作为一名老战士、老党员,不能袖手旁观。”当96岁的抗战老兵、南林大离休干部唐振忠将10000元现金交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上时,老人家终于长吁一口气,“总要出点力,我才能心安。”
  近一段时间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唐振忠的心。作为一名有着7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通过新闻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当看到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时,唐老坐不住了。“党有召,召必应!”在唐老的催促下,老伴陈竞之老师拨通了社区网格员的电话。
  不一会儿,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三社区党委书记黄小丽带着网格员来到了唐老的家中。交流中,唐老即使戴着助听器,有时也会听不清工作人员讲话,需要老伴凑近耳边转述给他。“这耳朵也是在战争中给炸坏的。”陈竞之老师说。
  唐振忠老人是所在社区年龄最长的抗战老兵。1940年参加革命工作,1943年入党。老人戎马生涯十余年,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荣获多个奖章。1956年转业到南京林学院,先后任林学系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处长、林工系党总支书记等职。经历过战争的血雨腥风,唐老对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有着更为特殊的感悟。
  “这些年但凡是国家碰到困难,他总是会积极的捐款捐物,不仅自己捐,还让我要再捐一份。”有着66年党龄的陈竞之始终对唐老的善举表示理解和支持。几十年来,这对“红色伉俪”一直居住在南林大的老家属区中,家里几乎都是老家具、旧电器。“他这一辈子节省惯了,连买菜都让买便宜的,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又变得很大方。”
  “战士就是要有召必应。”唐振忠真诚地道出心声,“作为退伍老兵,享受了党和国家这么多年优抚待遇,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也要做点事。感谢你们帮我完成了这桩心愿!”唐振忠高兴地说。
  “唐老的大爱之举深深感动着我们,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老人家的意愿把钱用好!”社区党委书记黄小丽表示,他们会第一时间将唐老的捐款交由锁金村街道慈善协会统一安排调配,用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  

  (王 拓 方彦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