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常州:启动“龙城新才”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4-04-06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常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社会工作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近日依托常州开放大学联合成立“龙城新才”学院,实施“龙城新才”先锋培养行动,每年资助100名新业态就业从业人员,通过提供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等,拓宽他们的个人成长发展渠道。

“龙城新才”培育计划采取“学历+技能”双培训、“党员+学员”双培养模式,对象为工会会员会籍关系隶属于常州市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培育人员报读江苏开放大学进行2.5年制本科(专科)学历学习,修满教学计划规定学分,可获颁国家承认的本科(专科)毕业文凭。除学历教育外,常州开放大学还免费提供相关技能资格认证培训。常州还设立“龙城新才”关爱圆梦资金,资助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设立“龙城新才”工会励志奖学金,每年对优秀学员发放。

  (范玉贤 陆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