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如东:“在外人才驿站”反哺家乡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近年来,江苏如东县在沪、深、宁、锡、苏等地积极布局“如东在外人才驿站”,服务在外人才,汇聚创新资源,赋能家乡发展。

举办以如东籍在外人才、在外学子为主体的如东籍企业家“家乡行”、深圳科技招商推介、如东(上海)高质量发展恳谈、苏州如东人才驿站科技合作恳谈等活动,汇集发展能量,共绘美好蓝图。

设立“励志成长基金”,规模已达450万元,助学奖学30余人;开展如东籍高校学子“走进人才企业”系列活动,组织在外企业家引荐实习、就业岗位,帮助学子规划发展。

成立南京、上海医疗专家委员会,推动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儿童医院与如东合作,组织20位如东籍医学专家回乡义诊,成立朱正飞、瞿旭东名医工作室,守护家乡人民健康。联办“如东籍美术名家作品展”,促进家乡艺术繁荣。举办“江苏大学如东日”活动,深化政产学研合作。

发布“如驿”人才工作品牌,诠释“如来如愿·驿心驿意”服务宗旨;成立“如驿”人才智库,助力区域人才交流与合作;上线“如驿”服务平台小程序,优化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出台“如才回如”计划,为吸引人才回流提供政策支撑。

(朱佳奇 盛俞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