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泰州姜堰:实施中层干部“问政”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我们单位新增了一条自动焊接生产线,请问是否需要取得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证书?”近日,在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问政”现场,居民和企业代表围绕安全生产生活问题进行提问,街道中层干部认真倾听记录、耐心解疑释惑。

为破解中层干部中“有人干、有人看,有人忙、有人闲”等问题,去年11月以来,姜堰区实施中层干部“问政”行动,推动全区各镇(街道、园区)和区级机关部门(单位)中层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问政”活动由各区管单位党(工)委(党组)会同“双联”监督联动记实工作组组织实施,通过问政治看党性、问政策看业务、问政务看作风、问政绩看成效等“四问四看”,检验中层干部表现。问政治,采取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点掌握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大局意识强不强等情况;问政策,采取政策讲解、技能比拼等方式,重点掌握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情况等;问政务,采取一线问效、阳光政务等方式,重点掌握思路是否清晰、措施是否可行、推进是否有力、工作是否到位等情况;问政绩,采取亮绩晒绩、述职考绩等方式,重点掌握考核指标、专项工作、重点工作等完成情况。

每次“问政”结束后,运用定档、定等、赋分等方式进行评价。每年度汇总形成中层干部“问政”综合排名,与日常管理、选拔任用、年度考核等挂钩。

  (游雪雯 肖翔宇 邰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