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扬州广陵:在大战大考中挑重担淬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经过基层工作的洗礼,我干工作时视野更宽、思路更清、底气更足了。”扬州市广陵区一新提任干部说。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广陵区聚焦招商前线、征迁一线、防污战线、民生一线等高质量发展重点阵地,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在大战大考中挑重担、淬担当。

  广陵区选派12名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干部担任招商专员,专门组建了全部由90后年轻干部组成的专职招商队常驻广州、上海等地区开展驻点招商,按照“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工作要求,着力争取项目资源。在推进城乡建设攻坚行动中,组织年轻干部和机关正科职干部结对挂包项目持续奋战,助推未完成项目清零,完成4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抽调14名年轻干部驻点污染防治攻坚办,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建成4.3平方公里曲江北部污水排放达标区,完成“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137家,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保持100%。选派26名年轻干部到基层村社担任“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楼栋、工厂车间,先后办结“民生微实事”项目133个、群众满意度达98.15%。

  “不经历一些‘千钧一发’,不接一接‘烫手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就不可能磨出真功夫、练就‘大心脏’。目前,已有5名在‘四线阵地’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被提拔使用。”广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持续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实现干部成长和高质量发展双向赋能。

  ( 广组萱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