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宿迁:训察相辅 训用结合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近年来,江苏宿迁市探索建立干部“训时考察”机制,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识别干部的有效渠道和载体,推动实现训察相辅、训用结合。去年以来,共有11名主体班次学员因表现优秀、实绩突出被提拔使用,7名学员晋升职级。 

  完善跟踪考察机制,对参加市委党校主体班次的学员,专门聘请县处级正职以上领导担任班级“政治辅导员”,全程跟训、分类指导。同时组建考察小组跟班开展过程性评价,从现场教学中了解干部协作精神、纪律意识,从研讨互动中掌握干部理论素养、工作思路,从实践调研中观察干部担当意识、组织能力,既直观了解干部参训效果,也考察印证综合素质。培训期间,围绕学员作风状态、推进学用转化等方面进行专项测评,测评结果记入学员培训档案。主体班次结业前,开展谈话推优。用好推优结果,对培训表现突出、推优排名靠前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优先纳入近期重点关注干部库。

  (薄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