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连云港:现场办公惠企便民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江苏连云港市开展“四下基层”办实事、“同题共答”促发展活动,以“惠企便民直通车”为抓手,由市委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赴县区联系点以现场交流、座谈会的形式,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重点帮助11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相关企业把脉发展症结,解决现实困难。


  市委领导牵头组成由市级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组,带着问题现场办公。当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拿出解决问题的计划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的服务体系。


  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抽调一批综合素质好的党员干部参加工作组,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做到有题必答、应声作答、同题共答、权威解答,上下协同形成闭环。同时,畅通与企业、乡镇(街道)的沟通渠道,打造一支24小时在线的为企为民服务队伍。


  截至目前,“惠企便民直通车”活动已开展75批次,会商解决经济类问题188个,民生类问题235个。连云港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全程跟踪问题解决情况,加大对超期问题、未解决问题的催办督办,保证问题按期得到办理和回复。


  (汤治国 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