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如东:用足用好本土资源身边典型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近年来,江苏如东县坚持用足用好身边先进典型和本土红色资源,凸显精神内涵,提升传播效力,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感染力吸引力。


  深挖本地特色资源,建成红色基因、绿色经济、蓝色动能三大类22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开发6条精品教学线路,选树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医院和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县级先进典型30个。常态化组织宣讲员专题集中培训,举办故事讲述比赛,开展“青蓝结对”、师资课程“联培联创”活动等,打造一支热爱宣讲工作、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的宣讲队伍。开展沉浸式教学,编排主题情景剧,生动再现榜样事迹。邀请援藏、援疆等参与对口支援的“身边榜样”7人开展视频“微分享”,摄制“身边榜样”微视频30部,点播量超250万次。


  将培训课堂延伸至项目、企业、镇村等前沿阵地,在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攻坚任务中选树正面典型,组织年轻干部、新录用公务员、新党员与长期奋战在一线的63个“身边榜样”结成“1+N”对子,进行专岗锻炼、跟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看齐榜样。


  (施慧文 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