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扬州广陵:基层“墩苗”做好群众“勤务员”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房产证拿到手,我孙子就能办落户手续了,太感谢你们这些年轻人了!”1月15日,扬州市广陵区李典镇花园安置小区的田大爷,拿着镇年轻干部裴春华送上门的不动产权证,喜笑颜开。

  李典镇积极响应区“墩苗强基”计划,结合化解安置小区“办证难”暖民心工程,成立“青檬100”工作专班,选派一批年轻干部来到服务第一线,为居民解决办证难题。“今年,我已经帮助两个安置小区82户居民拿到不动产权证了,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也很有成就感!”裴春华说。

  广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实施的“墩苗强基”党政青年人才成长计划,以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分阶段实施学习力提升工程、“锻钢打铁”执行力提升工程、“源头活水”保障力提升工程,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基层、直插一线、直面问题。计划实施一年来,青年人才征集环境提升、项目推进等意见建议300余条,150余个“切口小、能落实、可量化”的民生服务项目正在或即将实施。

  (广组萱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