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仪征:聚焦问题整改 加强实践检验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江苏仪征市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提升行动,激发全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聚焦干部能力作风突出问题,开展一轮征求意见、一次专题讨论、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套问题清单、一批整改成果“五个一”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四下基层”“走百村访千企”,累计收集理想信念、担当意识、争先意识、专业能力、纪律规矩、实干成效六大类能力作风问题426条。坚持分类反馈、分类施策,将收集的问题制作成市镇两级问题清单,明确相关单位制定解决措施,每周报送整改进度,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主城区环境美化、基层组织减负等一批整改措施有力落地落实。通过调阅资料、电话咨询、上门调研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对长期无法解决的问题制作进度清单,按“未完成—红色、正在办理—黄色、按时完成—绿色”三类进行分类统计,并张榜公示、发函提醒,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自查自纠。聚焦营商环境、民生服务、城乡建设等领域,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先后立案能力作风问题13件,编发典型案例51项。


  加强实践检验,举办“百雁争锋”“党建品牌成效展示”“年轻干部123工程”等练兵比武活动,通过现场晒家底、比实绩、赛思路,选树在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先后有19名年轻干部被提拔进入领导班子,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将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为14家单位颁发推进高质量发展“红旗”,提拔重用考核排名靠前单位、在岗干出实绩以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达95%,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


  (李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