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无锡:深化“担当指数”评价 推进“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近年来,江苏无锡市突出实干导向,通过制定行动方案、考准干事创业实绩等,激发干部敢为动能,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市委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行动方案,印发贯彻落实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条”实施方案,出台全市组织系统落实“四敢”要求“1+N”系列制度举措,建立健全激励担当作为的制度设计。考准干事创业实绩,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担当指数”评价,成立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探索“具体事”与“对应人”的清单化管理,评选54名“担当作为领跑者”。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日常管理、优化调整相挂钩,对实绩不明显、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对班子运行情况存在突出问题的进行优化调整。制定镇(街道)党政正职履职积分办法,将促发展、敢担当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作为主要计分依据,9名表现突出的镇(街道)党政正职得到提拔使用。


  开展“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每季度发布“红黑榜”、“流动红旗”、督促状。持续推进“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409名处级及以上、928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认领210个攻坚项目,对34个成效突出单位予以表扬激励。


  (锡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