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如皋推进年轻干部递进式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以往参加培训,经常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课程安排宽泛,针对性和实操性也不强。”回忆起过去几年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场景,近日参加完“如皋市年轻干部三年递进式培训计划”首期班次的学员顾潍深有感触。


  2022年,针对年轻干部培训参训对象不精准、师资力量不雄厚、实战成效不突显等问题,如皋市精心制定实施递进式培训计划,力争通过为期三年的周期性培养、多向化锻造,选拔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靶向化“选才”,变漫灌为滴灌。依托优秀年轻干部数据库,按照年龄、职务、性别比例,通过考察探访、综合比选等程序,优选50名年轻干部纳入首期培训班。其中90后、95后占到一半以上,科级领导干部比例超过60%。


  模块化“育才”,变短程为全程。按照“第一年主抓学习调研、第二年实施双向挂职、第三年突出实战检验”的思路,梯次构建培训计划。


  实战化“考才”,变被动为主动。建立学员“学习档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对学习成效进行量化评估,同时考准考实学员现实表现。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适时提拔使用,对表现不佳、潜力不足的及时退出计划,形成优胜劣汰、优进拙退的“赛马”效应。


  “选育优秀年轻干部既要选得精准,还要育得精细。”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表示,将立足三年规划,纵深推进递进式培训,把生力军育出来、用起来,为如皋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贾华兵 顾如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