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省属高校院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   点击    

  6月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省属高校院所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沈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沈莹指出,理论学习要在入脑入心入行上再下功夫,发挥高校作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重要阵地的优势,扎实开展“三带三入”大学习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真正感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领袖的魅力。调查研究要在求深求实求准上再下功夫,深入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进一步细化优化调研课题,改进调研方式和作风,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发展要在愿为敢为善为上再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借鉴“浦江经验”为师生办实事,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检视整改要在边学边查边改上再下功夫,落实“三对照三排查”要求,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任务清单和过程评价、跟踪问效办法,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与高校院所党委换届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有关单位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