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属企业党委集中换届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4月26日,省属企业党委集中换届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对省属企业党委集中换届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莹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是省属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是加强省属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努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换出好气象,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沈莹强调,要把选好干部、配好班子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用人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真正把符合中央要求、彰显江苏特质、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要求,突出抓好企业正职、优秀年轻干部选配,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把强化组织把关、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思想引导、严谨细致操作、防范化解风险贯穿始终,精心做好党代表推选和大会选举等工作,从严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林元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