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沈莹到苏州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2   来源:人才工作处   点击    

  3月10日、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到苏州调研人才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江苏发展的谆谆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加快“宁苏”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建设,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在苏州实验室,沈莹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希望大家牢记“国之大者”、深化交流合作,支持顶尖科学家领衔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沈莹听取校区建设、学科布局和人才招引情况介绍,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沈莹详细询问产业集群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运作模式等情况,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搭建更多高水平创新服务平台,集聚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莹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扎实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沈莹认真听取独墅湖科创湾人才社区情况介绍,希望苏州立足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建设,提升人才服务质效,让各类人才安身、安心、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