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组织部:为新阶段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组织二处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112175022

  1月1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对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阶段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加强政治引领、践行人民至上、筑牢基层堡垒、防范风险隐患贯穿始终,持续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中彰显组工作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深入摸排实情、落细落实举措,做到思想引导到位、底数掌握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精细管理到位、稳产保供到位,真正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防控效能。要注重协调推进,继续统筹做好城市社区和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指导,深化网格化治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乡镇、村包保干部等作用,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帮助协调防疫资源,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注重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组织部、南通市委组织部、南京市江宁区委组织部、沭阳县委组织部、宝应县山阳镇、淮安市淮阴区淮高镇大福村作交流发言。省委农办、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乡村振兴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