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专题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组织二处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1121182526


  11月21日下午,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作宣讲报告,4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部分“千名领先”村(社区)书记参加。


  江桦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的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周为号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各地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深入深刻的方式推动学深学透,以有形有效的载体促进入脑入心,以真学真做的成效展现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乡基层大地落地生根。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把中央精神落实在基层,带头把战斗堡垒筑牢在基层,带头把火热实践激扬在基层,带头把党的温暖传递在基层,在城乡基层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据悉,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城市社区,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建设新江苏”专题培训,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推动广大城乡基层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笃学深信、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