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干部教育处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823192045-2

  8月23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视频座谈会和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内涵、新使命、新路径、新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帮助干部筑牢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能力之基,更好满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主课地位、最优课程、最优资源、最严纪律持续深化教育培训,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完善组织推进机制,梳理掌握优质师资,引导推动课程开发;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及时制定培训方案,扎实开展专题培训、集中轮训、全员培训,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的学习教育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关键对象和重点内容强化政治能力培训,特别是要加强政绩观教育,认真落实好“三必训一保障”要求,教育引导干部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的问题。要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精准化、实战化专业能力培训。要慎终如始抓好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稳妥推进党性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大力推动网络培训提质增效。

  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和干部教育处负责人,部分省级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