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办公室   点击    

中心组


  7月29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贯彻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世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示范学,推动面上学,切实把党的最新科学理论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


  赵世勇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责任担当,切实建强执政骨干队伍,夯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聚好用活“高精尖缺”人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要学出境界格局,坚持高的标准,探索新的办法,保持快的节奏,弘扬实的作风,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