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江苏省公务员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规定,现将省公务员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2020年,省公务员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健全制度体系,着力深化分类管理,着力完善选用机制,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主动公开政策法规
  2020年,在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首页“公务员工作”栏目更新信息60余条。其中,通过“政策法规”子栏目,及时转载中央组织部制定并发布的公务员录用、调任、培训、登记等8个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以省委组织部名义出台的公务员录用、调任、登记、参照管理审批等4个政策文件,取得了较好成效。
  二、全程公开考录信息
  省公务员局将主动公开信息贯穿全省公务员考录工作全过程,根据《条例》第二十条第(十四)项的规定,切实做到招考政策、招考计划、报考条件、招考程序、录用结果“五公开”。
  一是在网站统一发布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报考指南、招考职位计划和报考条件,以及公务员(人民警察)、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考录简章等信息,使报考人员和社会公众第一时间了解考录公务员程序及政策要求,切实维护报考者的知情权。
  二是及时发布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和面试时间等信息,提供笔试成绩网上查询服务,面试成绩现场告知本人。在严格督促指导各设区市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省级机关招录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省级机关部分职位取消的公告,公布面试人员名单、体检人员名单,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三是及时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闻通气会和面试新闻通气会,全面解读我省公务员考录的政策、招录计划、招考程序等信息,便于公众理解掌握。同时,在网站公务员考录专题中,提供近年来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资料下载服务。
  四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及时发布推迟及重启公务员录用面试的公告、面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申请苏康码及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说明等信息。
  三、积极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多种渠道,面向社会提供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在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期间,专门设立电话接听报考人员咨询,同步公布各招录机关咨询电话号码,2020年考录期间直接接听咨询电话2000余人次。同时,委托12333热线做好相关考录政策咨询服务工作。及时做好省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来的公务员政策咨询,全年共答复260件。
  需要说明的是,2020年省公务员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2019年结转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收到行政复议事项;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后起诉的行政诉讼事项。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