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江苏省公务员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公务员一处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规定,现将省公务员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2019年是党政机构改革后省公务员局在省委组织部挂牌的第一年。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根据公务员管理体制调整情况,在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首页的“本部介绍”栏目公开省公务员局领导和公务员处室设置情况,专门增设“公务员工作”栏目,在网页显著位置标明“江苏省公务员局”,并设立了“要闻资讯”“市县动态”“政策法规”“服务专栏”等子栏目。同时,为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在网站首页的专题报道栏目中专门设置“公务员考录专题”。一年来,通过网站的上述栏目,主动公开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及时发布公务员考录等信息,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认真做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公开工作
    对近年来我省出台的公务员管理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在上述“政策法规”子栏目中,对机构改革前以江苏省公务员局名义参与制定且现行有效的7个规范性文件予以集中公开。同时,为便于公众更好了解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我们还在该栏目中转载了国家层面历年来制定并发布的15个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以及2019年以省委组织部名义出台的1个规范性文件。
    二、全程公开公务员考录信息
    2019年全省计划招录6507名公务员,涉及4948个职位,实际录用6309人。我们将主动公开信息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根据《条例》第二十条第(十四)项的规定,切实做到招考政策、招考计划、报考条件、招考程序、录用结果“五公开”。
    一是在网站先后统一发布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职位表、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公安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司法行政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考试录用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简章、部分省级机关调整公务员招录职位专业要求有关事项的说明、省级机关部分职位核减及取消的公告等信息,使报考人员和社会公众第一时间了解考录公务员程序及政策要求,特别是招考职位计划和报考条件等具体事项,切实维护报考者的知情权。
    二是及时发布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面试时间,提供笔试成绩网上查询服务,面试成绩现场告知本人。在严格督促指导各设区市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省级机关招录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布省级机关职位面试人员名单、体检人员名单,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三是及时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闻通气会和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新闻通气会,全面解读我省公务员考录的政策、招录计划、招考程序等信息,便于公众理解掌握。同时,在网站公务员考录专题中,提供近年来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资料下载服务。
    三、积极提供公务员管理政策咨询服务
    通过多种渠道,面向社会提供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服务。一是在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期间,专门设立电话接听报考人员咨询,同步公布各招录机关咨询电话号码,2019年考录期间直接接听咨询电话4000余人次。同时,委托12333热线做好相关考录政策咨询服务工作,2019年全年共服务约12万人次。二是对省12345政风热线转来的公务员政策咨询,及时做好答复工作,全年共答复132件。

    需要说明的是,2019年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