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超41万人“赶考”江苏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12月10日,我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举行。浙江、山东、上海等省市公务员招录笔试同日举行,尽管对考生有所分流,但依然挡不住大家来江苏参考的热情。2024年度江苏考试录用公务员9470个录用计划,较上年度增加2.1%,41.8万人参加笔试,竞争仍然激烈。


  “这是我第三年报考江苏公务员,前两年都是只差几分就能入围面试,非常可惜。”早上8时20分,考生王超然早早来到位于南京林业大学的考点,他报考的南京市级机关某岗报录比达到百里挑一,这让他不敢掉以轻心,考前特地对此前失分较多的判断推理题进行专项训练。


  紧贴时事热点、体现江苏特色、难度有所提高,是考生对此次笔试的总体感受。资深人士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公共科目笔试考卷中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等题型出题比较平稳,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等题目的题干较为复杂,考验考生计算能力。言语类题目依旧紧贴热点时事,出现不少网络热词,比如“保持钝感力”“City walk”等出现在考题中,此外还涉及人工智能、电商等社会热点话题,对考生文字表达能力、材料剖析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尽管出现部分创新题型,但考题整体题量和难度都没有太大变化,2小时内需完成130多道题,让不少考生直呼“遇到的最大压力还是答题时间紧张”。


  为了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本次笔试加强对各考区考试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注重做好监考人员选派、考试值班等工作,严格试卷流转和涉密人员监管。加大对考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防止和查处利用网络散发虚假信息、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有组织的团伙作弊等蓄意干扰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全力消除考试安全隐患。


  省公务员局将于2024年1月中旬公布笔试合格分数线,届时报考者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成绩。


  (林元沁)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