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介绍
  • 局长黄楚中
公务员职业道德

坚定信念 忠于国家

服务人民 恪尽职守

依法办事 公正廉洁


海安:记录成长 纠偏扶正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通过全程纪实方式,每月动态更新积分榜,激励新录用公务员赛学比拼,同时也为我们及时掌握成长动态、做好精准‘画像’提供依据支撑。”近日,在江苏海安市公务员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去年以来,江苏海安市抓住新录用公务员入职1—3年成长黄金期,量身定制积分手册,通过积分“记、评、用”,抓实日常监督管理,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将积分管理与平时考核融合互补,制定细化思想政治、履职担当、工作实绩、综合测评、争先创优五类17项考评指标,要求新录用公务员每月在积分手册上填写参加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素质拓展等情况,并定期更新记录实践锻炼、竞赛活动、考核奖惩等信息,做好个人自评。


  实行月反馈、季通报、年表彰,积分手册由用人单位负责保管,每月初归档整理,对填报内容审核把关,综合考量新录用公务员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统一组织评分并及时反馈分数。市委组织部每季度对积分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人员、综合能力测试先进个人给予表彰。


  为深入了解新录用公务员思想动态,市委组织部在积分手册中设置导师评语、谈心谈话等栏目内容,并结合岗位类别、性格特点、专业特长等,分类整理、汇总形成新录用公务员能力素质一览表,开展全方位分析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纠正。积分手册作为转正定级、评先推优、职级晋升的重要考量依据,根据积分成绩、导师评议和单位意见,将12名表现突出的人员推荐安排到本单位关键岗位上锻炼,将积分排名前10%的人员纳入“95后”青训营培养,对2名状态松懈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为其配政治导师,强化思想教育引导。


  (周杰)




网站地图|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主办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