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调研宣传信息业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5月29日-31日,省委老干部局在南京举办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调研宣传信息业务培训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李家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贴近老同志,扎实推进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聚焦职能任务,在调查研究中解实情、找问题、破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内宣外宣并举,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扩大了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深挖亮点特色,全面展示老干部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信息稿件,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培训班强调,做好老干部系统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明确工作方向,全面加强和改进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调查研究坚持深入透彻,聚焦老干部工作重点和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找短板、补弱项、提质效,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宣传引导做到凝聚人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主阵地作用,更好地讲好江苏老干部故事、讲好江苏老干部工作,着力营造关心老干部、支持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信息编报突出提升质量,加强信息挖掘、分析、提炼,更加全面客观反映工作、反映老同志真实想法,更好发挥信息辅助科学决策的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上下联动,打通省、市、县三级工作网络;加强横向互动,推动资源互补、跨界合作;加强融合发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真正把机制运用好、资源整合好、各项工作统筹落实好。


  培训班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推动调研宣传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直有关单位和省级主流媒体的领导专家,就高质量提供信息服务、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新闻采写与信息报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进行辅导讲授。南京市、常州市、南通市、泰州市作了经验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精神状态做好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为推动江苏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业务处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和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业务骨干近11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