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主题教育

  4月26日,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张宝荣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青年读书会负责同志及小组组长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举办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推动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三带三入”学习要求,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指定的8种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本领,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老干部工作的殷殷嘱托,切实学出感恩奋进的主动自觉、内生动力,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带着感情,用心感悟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深刻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守老干部工作的人民立场,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的质量水平,切实学出初心不改的坚强党性、忠诚担当。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坚决扛起“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重大责任,突出实践导向、掌握科学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突出目标导向、做到以学促干,切实学出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务实成效,以严实之风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抓好分管处室、单位主题教育,为局系统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各自处室、单位主题教育“带头人”,狠抓自身学习,严抓支部学习,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党员干部真信真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一周,分两个阶段进行,将主要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新思想讲堂”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


  开班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嘱托·奋进》专题学习片,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人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