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111


  4月14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局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桦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省委老干部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实践要求、扛起重大责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江桦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争当绝对忠诚的“敬老先锋”,以学增智、争当理论武装的“敬老先锋”,以学正风、争当清正为民的“敬老先锋”,以学促干、争当服务发展的“敬老先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建立新功。理论学习上,要突出“三带三入”,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做到“三个用力”。调查研究上,要坚持“三进三解”,聚焦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聚焦老同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聚焦一些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深入开展“三听三问”活动,着力形成“三个优解”。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深化“三个一线”,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着力在服务大局、破解难题、为老服务、争先创优上实现“四个提升”。抓好检视整改上,要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问题排查、根源剖析、整改落实“三个到位”。


  王荣平要求,省委老干部局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秉持严实作风,聚焦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切实解决问题,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扎扎实实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恩和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