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3月3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局系统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二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和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扎实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而共同努力奋斗。要紧扣省委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体部署,对标争创全国一流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一着不让抓好全年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我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更好发挥老干部工作职能作用。


  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