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111

  3月3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华春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创新突破年”为主题,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引领保障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提升模范机关建设,坚持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要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筑牢支部建设这个支撑点,站稳群众路线这个落脚点,聚焦品牌打造这个突破点,着力创建“敬老先锋”机关党建品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四风”顽疾、强化精准纠治,聚焦“抓早抓小”、强化纪律建设,聚焦标本兼治、强化反腐倡廉,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党建责任压实、基础保障夯实、述职考评严实,着力构建权责清晰、协调配合、运转有效的党建责任体系,以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保障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指导处党支部、作用发挥指导处党支部和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作了交流发言。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